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高新区召开科技人才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0:33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4日电(记者 孙权)24日,无锡高新区召开科技人才创新大会暨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推进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加速激发创新第一动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以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的生动实践,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不竭动力。 

去年以来,无锡高新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始终保持从“创新高地”向“创新高峰”进发的冲刺状态,全国高新区排名跻身第18名,实现“四连升”,科技创新力和区域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创新实力进一步夯实、创新主体进一步活跃、创新人才进一步集聚、创新载体进一步丰富、创新生态进一步完善。

会上,围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的发展定位,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作具体部署。

“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努力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扛起重大责任、勇当开路先锋。”崔荣国称,做好今年工作,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提升”,分别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高端辐射力、提升创新策源力和提升环境感召力。

大会通报了2022年科技创新贡献奖、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最佳聚才单位获奖代表名单,并分批举行了颁奖仪式;向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等6家重大创新平台发放奖励资金;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两大生物医药重大创新平台启用;无锡高新区国家集成电路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授牌;江苏省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技术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此外,崔荣国还在会上向当地太科办、空港经开区、各街道、科创中心、国有科技园区下发了2023年度科技创新和人才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书。(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