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宿迁:警幼携手筑平安 交通安全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0:53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4日电(周伟)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深入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在宿迁市厦门路实验学校交通安全体验馆内,来自瑞景名都幼儿园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宣传民警的指导下,认识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手势等。民警耐心提示孩子们上下学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同时,现场示范如何佩戴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提醒孩子们右侧上下车、开关车门注意观察、不在车辆周边玩耍,让“马路不是游乐场”的理念留在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中,结合幼儿园不同年龄段孩子认知特点,民警还为孩子们量身准备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体验课”,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多个交通安全体验设备,包括VR骑行、交通标识猜猜看、红绿灯安全体验等。瑞景名都幼儿园带队老师傅筱婷说:“这些设备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玩乐中将交通安全知识记在心里,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他们的父母。”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使他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保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需要家长以身作则和循循善诱,需要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尽心尽力和担当履责,也需要各行各业鼎力相助和积极支持。我们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业,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