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宿迁湖滨新区旅游警察:凝心聚力守护清清骆马湖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1:15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4日电(孙明建 戴情)今年以来,宿迁湖滨新区旅游警察紧紧围绕“高颜值打造滨湖生态新城区”的发展战略,立足辖区水域实际情况,突出强化现代警务创新,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骆马湖水域综合治理工作质态,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可爱湖滨”贡献旅游警察力量。 

骆马湖是江苏省四大淡水湖之一,被纳入国家长江流域10年禁渔整治范畴。骆马湖物产丰富,尤其是银鱼、青虾、大闸蟹等水产品更是闻名全国。随着近年来的大力整治,骆马湖呈现湖清、天蓝、岸绿、鸟鸣的一派生态悠然的景色,已成为人们休闲、聊天、观光、旅游的“打卡地”。然而,仍有市内外不法分子在利益诱惑下,铤而走险。1月8日,宿迁湖滨新区旅游警察接到线索:有人在骆马湖水域非法捕捞。旅游警察迅速启动渔政、海事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通过密切协作,于1月11日18时许现场抓获杜某等人,查获非法渔获物3800余斤。 

针对骆马湖水域面积广阔、水域岸线长、水情复杂多变等实际情况,今年以来,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党委进一步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体系,同时对骆马湖生态联勤警务站进行升级改造,邀请渔政、消防、交通、城管、水利、救援队等10余个涉湖单位入驻,有力有效提升了骆马湖打、防、管、控“一体化”能力和质态,有力维护了骆马湖水域生态安全和治安稳定。

截至目前,宿迁湖滨新区旅游警察通过联合执法,成功打掉非法捕捞犯罪团伙2个,检查各类船舶300余艘,发放安全宣传单1.3万余份,查扣拆解“三无”船舶15艘,劝返非法垂钓、危险游泳等人员500余人次,全力守护好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清清骆马湖。(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