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大丰万盈镇兆丰村网格员化身志愿者扮靓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2:21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4日电(冯永忠 赵莹莹)在盐城大丰万盈镇兆丰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网格员”。一支笔、一方格,记录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张网,提供全科服务。他们通过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更接地气、更聚民气、更有活力,把兆丰村打扮得五彩缤纷、怡养宜居。

“网格是我工作的阵地,群众是我服务的对象,每天不到网格内看看,我就不放心。”这是专属网格员的普遍心声和工作态度。兆丰村有8个村民小组,1098户2998人,共分为8个网格。为保证家园美、生态靓,在三月份,网格员们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走组串户开展环境整改,捡垃圾,打捞白色漂浮物,清理垃圾桶。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们也自觉行动起来,把家前屋后收拾得井井有条,有的邻里之间还互相帮忙做好卫生清洁。

兆丰村网格长蒋小东说,整洁的环境就像人的面容一样,是一个地方的形象,而网格员作为基层的“神经末梢”,对网格内的环境最为熟悉,哪里有卫生死角也了然于心。今后,该村网格员将积极引导志愿者及热心村民投身到环境卫生治理中来,共同守护生态家园。(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