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以“媒”为“桥” 融情互促 河西区接待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一行到访

发布时间:2023-03-27 08:02:29

1

3月21日,河西区举办“以‘媒’为‘桥’ 融情互促”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一行围绕河西传统特色文化进行参访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振平出席活动,区台办、区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林文雄一行参观了河西区文化中心和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文化中心内,林社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陆续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儿童图书馆、黑匣子剧场等特色点位,还现场观看了京剧、民乐排练,并在非遗展馆全面了解庆音法鼓、昆曲、叶氏骨伤、王派快板等非遗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河西区高质量的文化环境与居民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都让林文雄赞叹不已。  

2

在麻花文化馆中,林文雄一行共同欣赏百年天津手绘壁画,了解麻花在天津的发展历程,感悟传统美食文化魅力。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品尝麻花等特色小吃,边就津台媒体合作展开进一步交流。林文雄还向河西区赠送了《台湾导报·河西专刊》纪念册与大幅彩印导报版面。他表示,感谢河西区长久以来对台湾导报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在纸媒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新媒体渠道的多方面合作,促进两岸交流,实现共同繁荣。  

3

崔振平指出,未来津台媒体合作,一是要讲好故事,从小切口出发,着眼细节,引起读者共鸣;二是要加深内涵,不仅要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成果,更要对成果背后的内涵进行有益探索,为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努力;三是要强化交流,尝试拓展互通交流,以“媒”为“桥”,加强多方面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河西之为。(河西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