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启动

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启动

2023-03-27 10:40:48

  3月26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23年度襄阳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科创基地”)申报认定工作启动。

  根据规定,科创基地分为种养带动型、加工示范型、农旅融合型、城乡结合型。申报科创基地所属产业必须是当地政府重点支持、科技主导、具有明显资源优势的特色产业,且具有很好的成长性、引领性、示范性;与高校、科研院所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具有一定的创新示范规模、相应的试验示范条件和培训场地,且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示范规划。

  科创基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三农”工作的有效抓手,是促进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和开展县域农业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创新强县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