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市体育局召开落实“十项行动”实施八项举措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2:04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4日电 (张少宣)24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落实“十项行动”实施八项举措部署动员会。

为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天津市体育局着眼今后五年,锚定“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优化举措、竞技体育提升引领举措、青少年体育固本强基举措、人才助推科技兴体举措、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举措、高水平体育赛事引育举措、传承体育文化和弘扬体育精神举措、党建引领体育高质量发展举措等八项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十项行动”是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我市经济工作的“纲”与“目”,是将党中央宏伟蓝图转化为天津施工图和项目清单,逐个目标、逐个事项、逐个节点地加以推进,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要求,市体育局系统要立足全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将工作融入“十项行动”的各个方面。要与“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相结合,构建更高水平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体系,广泛推广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举办天津海河马拉松、“大美天津”自行车生态巡回赛等高端赛事,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相结合,利用城市的“金角银边”建设嵌入式体育设施,大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与“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相结合,依托中超联赛津门虎足球俱乐部“双主场”和利用“东疆湾沙滩景区”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相结合,推动新兴户外休闲运动产业发展,打好创新驱动体育发展牌,深化体育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相结合,完善青少年育才体系,科学选拔后备人才,建设体育科研保障团队,强化体育科技赋能,为竞技体育实现更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八项举措”是市体育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开创天津体育工作新局面的“重头戏”,市体育局要以“耕”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主动做、抓紧做、延伸做、联动做、合作做、带头做、借势做,沿着既定目标加油干,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实施,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参加了会议。(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