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以媒为桥 融情互促 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先生一行到东丽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5:17

  3月22日下午,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先生一行3人在市台办工作人员陪同下,到东丽区参访交流。东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辉率区台办、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接待来访。

  林文雄一行参观了东丽博物馆和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在东丽博物馆参观“津东丽象 古陆新天”主题展,认真倾听讲解,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观看。在深入了解东丽历史人文和发展变迁后,林文雄一行对东丽浓厚的历史底蕴、优秀的文化传承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称赞不已,并写下“两岸同源 民族一家”祝福留言。在天津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参观了花卉展销大厅、研发中心和花卉养殖基地,对园区的科技研发能力、花卉种植先进理念和我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发展建设规模感到很震撼,感慨于祖国大陆现代农业的发展进步。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媒体合作对接、常态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区台办表示,非常欢迎林先生来访,将东丽对台文化交流推向高潮,希望通过实地考察,加大对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资源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到东丽发展。区融媒体中心表示,愿与台湾导报深化媒体务实合作,加强沟通、增进友谊,通过台湾导报把东丽亮点展示到台湾。林文雄介绍了台湾导报的办报宗旨、规模现状,表达了与东丽媒体深化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热切盼望,表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将以台湾导报为载体,通过深度、全面的宣传报道,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和认识东丽,希望今后与东丽进一步密切交流往来,向大家讲好东丽故事。(东丽区台办)

1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