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汕头市台商协会号召台商台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5:59

1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致辞

2

会长交接仪式

3月18日,汕头市台湾事务局、市台商协会联合举行台商台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暨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发布《携手奋进 共享共荣 汕头市台商台企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蔡永明向新当选的第十二届市台商协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和各位理事、监事表示祝贺。他强调,汕台两地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促进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优化涉台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各级各类惠台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台胞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广大台商朋友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广泛凝聚共识,深化交流融合,奋力闯出新时代汕头“台”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之路。

“在未来的任期内,我将肩负满满的责任感与十足的信心,带领协会在汕头市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继续添砖加瓦。”新就职的市台商协会会长谢志伟表示,将努力践行“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的指导方针,为汕台两地发展继续贡献协会的力量。

汕头市台商协会成立于1991年5月,是继北京、深圳、海南等地之后最早成立的第四家台商协会。成立以来,协会携手广大台商抗疫情、稳发展、促融合,营造和谐温馨的“台商之家”,在加强台商台企与政府的沟通联系、主动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保持会员联络联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促进汕台经贸交流合作、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在汕台企110多家,累计台资合同投资总额20.58亿美元。(汕台宣)

携手奋进 共享共荣

汕头市台商台企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汕头市台湾事务局 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2023年3月18日)

在汕台商朋友们:

新春伊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先后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集结号、动员令。作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惠者,台商台企必将是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借此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换届之机,我们向广大台商朋友发出倡议:

一、携手奋进,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住当前汕头“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参与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中贡献台商台企重要力量。

二、实干笃行,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扛起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担当,找准“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抢抓发展新赛道。要坚持创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不断培育壮大汕头台企品牌。要深化汕台两地产业、企业交流合作,发挥台商台企资源优势助力汕头经济发展,奋力闯出新时代汕头“台”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勠力同心,共同深化汕台融合发展。我们要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积极投身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正义事业。要秉持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当好创新创业的“实干家”、造福地方的“行动派”、牵线搭桥的“联络员”、助推发展的“智囊团”、推介汕头的“代言人”,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新力量。要始终将做大做强企业与推动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在稳就业保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造福社会等方面尽心出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台商台企担当。

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同心共创复兴伟业的时代。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将扎根汕头创业热土,讲好“汕头故事”;传递汕头惠台温度,唱响“汕头之声”;齐心共绘汕头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和汕台融合发展“同心圆”!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