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二届“飘洋过海来爱你”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活动在珠海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8:35

1

  2023年3月17日下午,第二届“飘洋过海来爱你”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规划展览馆举行,共吸引80多名两岸青年和领导嘉宾参与活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交流服务部郝红梅副处长,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黄月美会长,广东省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陈婉玲理事长,广州台湾青年之家郑明嘉会长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台湾青年岭南行系列活动之一,本届“飘洋过海来爱你”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活动,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指导下,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广东省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珠海市珠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珠海台湾青年之家、广州台湾青年之家承办,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妇委会、珠海规划展览馆协办。

  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已经在广东创业或就业的已婚两岸联姻青年家庭共同参加,分享联姻后关于两岸联姻夫妻相处之道、两岸青年文化差异性与子女教育的两岸融合,让未婚的台湾与大陆青年加强联姻的自信心与未来的美好期许。

  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此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珠海举行,是因为珠海是中国大陆与港澳唯一路桥相连的城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特区,能充分发挥经济动能的特性与文化融合的地位,也有美丽动人的海岸线与浪漫无限的海岛自然景观,同时还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相信会让更多的两岸青年有更大的氛围感,希望两岸青年朋友通过此次活动相识相知、缔结友谊、收获爱情,一起携手向未来,以真心、真情书写两岸融合发展青春篇章。

  据了解,目前约有6000名台湾同胞常住珠海,近2000名台胞在珠海置业安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00多家。珠海已发展成为台胞宜居宜业的乐土,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因珠海而结缘,在这里找到了实现自身梦想的舞台和人生的伴侣,一起亲历粤港澳大湾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共同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亲情。(珠海市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