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两岸一家亲 融合促发展——中山阳江两地台联会联合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5:04

  1

2023年3月16日至17日,由中山市台联会、阳江市台联会联合主办的“两岸一家亲 融合促发展”主题交流活动在阳江举办。在中山市台务局副局长黄建勤、中山市台联会会长肖德源的带领下,中山市台联会一行23人先后参观了阳西县边海红色展馆、边海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七贤书院以及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两地台联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融合促发展”主题座谈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台联会务建设和功能发挥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凝聚台联力量进行了深入交流。阳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怡、阳江市台联会会长钟基建等参加交流活动。

2

在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中山市台联会代表亲身体会海丝博物馆以文化为载体、以“两岸一家亲”为主线开展两岸交流的丰硕成果;在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代表们参观了红色景点和乡村振兴建设,学习见证了阳江市两岸交流成果和亮点,感悟先辈革命斗争精神,提升建设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两地台联在七贤书院举办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暨朗诵励志会,分享与“巾帼”有关的美文和诗词。

在座谈会上,两地台联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共同探讨了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交流两地台联会务工作,探索建立两地台联信息交流和服务台胞台属的工作机制。大家认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加强交流合作,才能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两地台联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3

座谈会上,中山市台联会肖德源会长表示,两地台联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增进情感,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共同努力。

阳江市台联会钟基建会长表示,阳江市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的地方,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通过两地台联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山、阳江两地现代化建设凝聚力量。(中山市委台办 王志华)

4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