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第三届全国医养结合交流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16:05:28

新华网天津3月28日电(记者许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主办,天赋能健康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医养结合交流大会,近日在天津召开,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传承医养文化,助力医养事业的发展。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卢祥之表示,医养行业是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医养的有机结合与发展,将有效缓解日趋增加的社会养老压力,对于中国未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针对备受关注的社会老龄化问题,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指出,探索出一整套科学的医养结合产业链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将有助于改善老龄化社会的现状。

此外,天赋能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刘建斌也在会上表示,中医药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将加强中医药健康产品的转化和开发,为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