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1:38:18

437F898A-31F6-4A5E-8F6C-762AF6E6C6AE

  3月24日,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东莞市长吕成蹊、省委台办副主任方涛、东莞市委常委陈志伟等领导,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以及省内21个地市和省外厦门、成都、南宁等6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东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约900人出席。系列活动宣传了东莞营商环境,举行了2023第十四届东莞台博会招商招展启动仪式,开展了“血脉缘 两岸情”东莞台商台胞万人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在莞台资企业和台湾学生颁发了“热心公益企业奖”“台博会优秀分会组织奖”“台商子弟学校奖学金”等奖项。东莞市台协会长陈宏钦带领协会第十四届理监事全体登台向全体会员发出凝聚共识、加快转型、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号召。

  系列活动以短片形式回顾了东莞市台协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加强政企沟通、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尤其是近年来协助当地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方面的突出贡献。通过倡议东莞 33 个镇街台协分会会员及在莞台胞万人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营造了两岸血浓于水、莞台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围绕东莞市委、市政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市台协号召广大台商台企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半导体、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优势新兴产业在莞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并承诺带动东莞台商再投资,实现年内增资扩产金额超150亿元。(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