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推进文旅商融合 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16:28:15

中新网天津电(王君妍 王在御)17日下午,“桃柳新章 悦动红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开幕式在天津市民族文化宫举行,标志着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正式开幕。

据介绍,桃花堤自元代以来就已烟树葱茏,明清时期更成沽上胜景,拥有600多年的历史,久负盛名,每年春季,这里都是市民游客踏青赏桃的首选之地。乾隆年间诗人汪沆《津门杂事诗》等作品对桃花盛景多有描写。

北运河畔的桃花堤上,微风轻拂,桃红柳绿,人们三五成群地踏青、赏花,赶赴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尽情享受这份闲适自在。诗意灵动的粉红花海内,汉服和非遗展示、书法笔会等特色活动吸引不少市民热情参与,大家争相与扮演“十二花神”的汉服小姐姐拍照互动,了解体验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汇蚨源吉祥手工布艺技艺、一体多层镂空艺术木雕、高氏押花葫芦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欣赏书画名家带来的《桃源胜境图》《桃花迎春图》等作品。

来自北京的杨女士身着桃粉色连衣裙与满园桃花合影留念。“桃花开得正盛,拍了不少‘美照’,晚上还要去天津之眼逛逛。”

“很漂亮,刚才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带着妻子和女儿来游园的姚先生说,“这几年都是云上赏花,不过瘾。今年能线下赏花了,就想着一家三口来看看美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据了解,运河桃花节开幕后,游客除了可以游园赏花外,还可以乘坐免费巴士到桃花堤、西沽公园、陆家嘴中心、水游城等会场内参观桃花摄影展、观看主题文艺演出、听相声、品尝津味儿美食、参与打折促销活动等,一键解锁吃喝玩乐一站式享受。

据介绍,节庆期自3月17日至26日,节庆期后,园内设施保留至5月1日小长假,届时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再次组织相关活动,掀起文旅新热潮。(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