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红桥区开展“两岸同心 共助成长” 津台社区文体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1:37

  近日,红桥区开展“两岸同心 共助成长”津台社区文体交流活动,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邀请到台中市剑道委员会委员、剑道国际A级裁判员万庆瑞为红旗社区青少年开展剑道指导,红桥区剑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硕、教练员李赫参加。  

1

  活动中,王硕和李赫穿着专业剑道服饰,为社区青少年讲解剑道运动的基本规则,并带来精彩的剑道表演,社区青少年们纷纷上台学习剑道基本礼仪和基础招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万庆瑞老师对教练员及孩子们的剑道展示逐一点评和鼓励,对初学者如何提高剑道技巧进行指导。随后,青少年开展传统民族运动项目展示,进一步促进了津台两地文体交流。

  今年是津台两地剑道交流的第5年,此次活动以剑道为契机,搭建了两岸交流的平台,丰富了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密切了津台两地的日常联系,实现了津台两地的文体互动。红桥区将持续擦亮剑道活动品牌,邀请更多的台湾剑道爱好者来津交流、切磋技艺,不断拓宽津台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区台办、咸阳北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红桥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