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南开中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8:00

新华网天津3月31日电(张博)31日,天津市税务局在南开中学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围绕这个主题,天津市税务局与南开中学建立了“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税收宣传月期间,天津市税务部门将开展一系列税法宣传活动,宣传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惠企便民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形成全市税务系统上下联动、矩阵发声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税务局局长卢自强与南开中学党委书记李轶共同为“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卢自强表示,同学们可以利用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资源,了解税收的意义、发展历程和基础知识,做税法知识的宣传者,自觉遵守税法,维护税法权威,做税收法治的维护者和税收事业的建设者。

活动中,税务部门还向南开中学捐赠了图书,南开区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进行了税收普法讲座。

李轶说,一堂税收普法课也是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师生通过学习,努力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学习税法、宣传税法、为法治校园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