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全国青少年“剑客”津门论剑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9:16

新华社天津4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 1日,2023年“锋芒杯”天津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等地近1800名小剑客参赛。

这是天津承办的首个全国青少年击剑赛事。这一中国击剑协会B级认证赛事为期两天,设U8、U10、U12、U14、U16五个年龄组,项目设有男子重剑、女子重剑、男子花剑、女子花剑、男子佩剑、女子佩剑。

天津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华说,作为全国青少年击剑的品牌赛事,本次天津公开赛为全国的小剑客搭建了交流、锻炼、比赛的平台,赛事对于击剑运动和文化的推广普及、击剑后备人才的培养有积极意义。

本次赛事还在办赛中实现了体育与经济、文化的融合,在比赛场馆举行体育助农、非遗文化展示等活动。

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天津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