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第三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在天津河西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9:36

新华网天津4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在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4月2日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美术馆开幕。画展吸引了众多公益机构、团体、爱心人士和市民观展,旨在让大众走进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认识他们、了解他们、拥抱他们,让他们的世界不再空洞,让他们的心灵得到爱。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像遥远的星辰一样,在夜空中独自闪耀。据介绍,画展收到众多特教中心、康复机构、学校的来稿,最终精选出120件作品展出,其中有69件作品来自“星星的孩子”。这群特别的孩子用手中的画笔生动展现了自己的内心世界,用无声的语言向外界传达他们心中的美好,在他们的笔下,一切事物都回到了无杂质的纯真状态。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画展可以让更多的人走进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孤独、无助与敏感,以呼吁全社会对孤独症的关注,消除公众对孤独症认识的误区,开拓孤独症孩子们的未来之路。

一些参展爱心人士也表示画展的意义在于向社会呈现孤独症人群内心美好的一面,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环境。

为了让此次活动更有实际意义,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同时安排了爱心置换、摄影公益讲座和儿科大夫现场义诊三场活动。

本届画展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共同举办。(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