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开发建设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8:02:47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日电 (盖金涛)记者日前从中新生态城获悉,2023年9月28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将迎来开发建设十五周年。为全景再现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城市发展变迁,生态城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集中展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以及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标准等丰硕成果,为国内其他地区建设生态城市提供借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

纪念活动以“磨砺铸辉煌,奋楫再出发”为主题,涵盖高端国际会议论坛、丰富多彩惠民表演、形式新颖成就展览等多种形式,活动自4月开始,9到10月逐渐进入高潮。目前,各项活动均在紧锣密鼓地策划和推进中,相关信息将通过每月生态城新闻发布会集中对外发布,其中,《电波上的生态城》和《佳话生态城》两档品牌栏目计划于近期推出。

《电波上的生态城》将集中推介生态城文旅资源,展现 “蓝绿交织、河海相连、动静结合、全域游乐”的城市风光。演播间里,国家海洋博物馆的讲解员将娓娓道来展品背后的故事,航母主题公园的导游讲述基辅号航目的前世今生,方特欢乐世界工作人员让大家感受虚拟仿真、多媒体互动技术带来的奇幻体验……演播间外,通过举办听众见面会的方式,让听友们在生态城的景区、公园、文化场馆里汇聚,为城市增添跃动的活力音符。

作为一档文旅体验类电视节目,《佳话生态城》也会将镜头聚焦生态城里的热门景区、城市公园和文化场馆,节目主持人从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带领观众畅游生态城,带领观众感受生态城之趣、描摹生态城之美。此外,节目还将邀请生态城建设者,以及企业和居民代表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共话生态城如何由一片盐碱荒滩蜕变成如今的绿色生态之城、智慧创新之城、开放合作之城、活力幸福之城。(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