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即将亮相津门舞台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1:50

新华网天津4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国粹芳华 经典呈现”——首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正在天津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获悉,作为本次邀请展的重磅演出,4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将携其经典代表作——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在中华剧院连演三场。

“因情成梦,因梦成戏”,中国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凝聚毕生心血创作的“临川四梦”以其深邃的思想内涵和美学意蕴,成为世界戏剧中的瑰宝。其中,又以《牡丹亭》成就最高、影响最大,被认为是中国戏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青春版《牡丹亭》在汤显祖原著上,完全继承原词,经过精心梳理,创作了以“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为核心的故事,并于2004年4月首演。该剧结合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在保持昆曲艺术精美细致表演风格的同时,让传世经典以青春靓丽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再现柳梦梅、杜丽娘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

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因在音乐和唱腔上、服装设计上、舞台设计上讲究、唯美、精巧、细致,被很多观众称为“此生不可错过的昆曲演出”。

据介绍,此次来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精心安排了演员阵容,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俞玖林,国家二级演员刘煜领衔主演,此外还云集了吕福海、陶红珍、吕佳、唐荣、屈斌斌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