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省台港澳办宣传调研处来淄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8:55

  3月21日至22日,省台港澳办宣传调研处相关同志来淄博开展工作调研。淄博市委台办负责同志陪同参与活动。

  

  在山东理工大学,围绕齐文化研究、宣传及相关资源挖掘议题,调研组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就推动齐文化在台港澳地区传播进行了广泛讨论。

  

  在博山区,调研组走进金祥琉璃、康乾琉璃、天成阁、内画张博物馆、葡萄孙博物馆以及老颜神、鲁菜博物馆等地,听艺术大师们介绍博山琉璃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了解博山地方美食特色以及四四席的礼仪规制。

  在高青县,调研组来到黄河岸边,实地考察了黄河楼博物馆、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等沿黄重要文化景点,听取黄河文化研究情况介绍。

  调研组表示,淄博的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齐文化、陶琉文化、黄河文化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希望进一步加强研究挖掘,找准与台港澳工作的结合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台港澳同胞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