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济南市台港澳办来淄博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9:22

  3月3日,济南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一行6人来淄博考察,先后到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台资企业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访,并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台港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尚武陪同活动。

  

  

  尚武对考察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淄博立足老工业城市实际,大力发展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引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他说,淄博市委市政府大力引进和培育了一批电子信息类台资企业集聚发展,正在形成产业集群,成为我市台资经济的新亮点。希望省会经济圈城市能够根据各自产业布局和台资企业实际,共享资源、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韩永军高度赞赏淄博市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平台,引进以芯片设计制造为代表的高技术台资企业集群发展。表示将有效发挥省会经济圈暨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城市台港澳工作协同发展联盟的作用,积极引导契合淄博产业规划的在济台资企业、台商协会、行业公会等组织前来参访考察,促进产业协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