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首个好人社区揭牌 文明氛围居民其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3-04-06 16:22:20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4日电 (崔景圣)4日,天津首个“好人社区”在天津市河北区铁东路街北宁湾社区揭牌成立,天津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为“好人社区”揭牌并赠书。据悉,天津将以首个“好人社区”作为先行者,着力打造公民道德建设的亮点工程,组织推动各区建设可看、可学、可复制、可起到示范作用的“身边好人”学习宣传社区试点,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学习宣传。

“做好事不要等,做好事不要停,做好事要做到底……”在揭牌仪式现场,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社区“名人”栗岩奇,正在用质朴而生动的语言向群众发表感言。郝璐璐、李军等天津好人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要发挥好人在社区的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好人的‘身边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让好人形成阵列,让好事蔚然成风。”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维林在揭牌仪式中说道。 

据介绍,作为“好人社区”的先行者,北宁湾社区创建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如“栗岩奇工作室”“社区义剪”“爱心邻里”“志愿青春”“公益红娘”“不一young的夏天——萌娃自习室”等,正在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文明生态”。(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