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情越海峡 寻根庐陵——吉安市举办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2:02:08

  万物生长,天清地明,正值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要求,4月3日,吉安市举办2023年度“情越海峡 寻根庐陵”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吉安旅台同乡会会长刘孔容、常务副会长江瑜、东莞大岭山台协会副会长方鹏杰等两岸婚姻家庭代表20余人参加,大家踏青赏春,思亲怀故,共叙情谊。吉安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副主任符秋丽、四级调研员胡珲,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彩霞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中,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赴吉州区钓源古村参访。钓源古村为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欧阳修同宗后裔聚居地,是中国第一古樟村落、中国古建筑之乡,古村文化底蕴丰厚,有深厚的庐陵文化特点。参访人员参观了欧阳氏总祠、文章世家古牌坊、文忠公祠、礼派宗祠等地,感受村落保留下来的科举文化,氏族文化,宗祠文化以及生态环保文化。优美的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钓源村民的热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彼此加强了交流,联络了感情,增强了认同,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座谈中,王洲嫔强调,知道从何而来,才能更好出发;只有记住过往,才能看清明日的方向。她从吉安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发展商机以及吉台经贸合作等方面介绍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及近年来吉台交流合作情况。王洲嫔表示,台办作为台商台胞的“娘家人”,将本着“尊重、关爱和造福台湾同胞”的初心,落实落细各项惠台便民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胞愿意来吉安施展才华、安居乐业。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从各自工作、生活方面讲述家庭、事业发展历程,分享在吉安或台湾的工作、生活经历和感悟,畅谈对未来的期许和美好愿望。纷纷表示,将与更多台胞分享在吉安工作和生活的所见所闻,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两岸亲情的传播者、两岸交流的推动者。

  (吉安市台办 符秋丽、钟建群)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