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共青城市“三送三好”助推台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7 12:03:32

  近年来,共青城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联谊、服务广大台胞台企,深入开展服务台胞台企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以精准服务助推台企健康发展。

  送政策惠企业,当好“宣传员”。把纾困解难48条惠企政策制作成电子“二维码”,送码入台企,实现政策“码上查”,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依法维护台企权益,护航台企稳发展。去年以来,落实台企出口、运费补贴,减税等200万余元。

  送服务促发展,当好“服务员”。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台企质效,深入开展“访诉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进企服务活动,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家企业,一名挂点市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名帮扶干部,一张政企连心卡,一套收集、解决、反馈问题机制”,着力构建企业有诉求、干部有对接、部门有联动、问题有解决、结果有反馈的“五有”服务体系。去年以来,帮助台企解决了招工、物流、融资等5个问题。

  送温暖强信心,当好“娘家人”。以重要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两岸一家亲”相关活动。去年以来,开展走访慰问、茶话会等活动6次,让在共青城台胞台企充分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和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进一步坚定台胞台企在共青城工作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共青市委统战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