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湖口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7 12:52:23

  日前,由湖口县人民法院和湖口县委办公室共同成立的全市县级首家“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县法院正式挂牌启动。湖口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新民、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健出席启动仪式。

  湖口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涉台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动湖口县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维护台湾同胞在湖合法权益,落实台湾同胞福祉的重要保障。

  徐新民在致辞时表示,湖口法院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关注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保护,积极回应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和台湾同胞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湖口法院将充分发挥“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作用,归口审理涉台民商事案件,依法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的涉台审判队伍,妥善化解各类涉台民商事纠纷,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何健在致辞时表示,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是县法院、县台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改善法治营商环境的又一务实举措。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必将对更好满足台胞多层次、多样化的调解需求、提升纠纷调解效能、更加公正高效做好涉台审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持续推进落实司法惠台措施、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面平等保护涉台合法权益水平、增进台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口县台商台企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湖口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进一步拓展了涉台法律援助渠道、丰富了法律服务内容,不仅是涉台营商环境优化的体现,更是贯彻落实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的具体举措。其为我们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让我们倍添安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湖口发展的信心决心。

  湖口法院部分干警、县委办公室部分干部代表、湖口县台商台企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湖口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