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修水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7 13:06:06

  近日,由修水县委统战部和县法院联合成立的“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县法院正式挂牌启动。修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祥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台联、县侨联相关负责人,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修水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涉台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进一步公正高效审理涉台案件,提高涉台司法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在我县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

  修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华清表示,县法院将坚持依法公正、自愿平等和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专业化水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用好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平台,提升解纷效率,降低解纷成本;坚持严格规范诉讼程序,以公开透明促平等保护,在诉讼程序的每一个环节凸显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的审判理念,让台湾同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董国祥强调,“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涉台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更好满足台胞多层次、多样化的调解需求;要提升纠纷调解效能,更加公正高效做好涉台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面平等保护涉台合法权益水平,为增进台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修水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