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台协举行换届庆典

发布时间:2023-04-07 13:08:55

  3月30日,南昌市台协召开第八届、第九届庆典活动,开启新一届市台协理事会接续奋斗的新征程,谋划昌台经贸融合发展的新蓝图。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深圳东莞厦门昆山等部分台协会长、全省台协台联会长、省市工商界嘉宾和南昌市台办班子成员和县区(开发区)对台部门负责人共180多人参加。活动由南昌市台办主任夏小兰主持。

  活动中,宣布了第九届市台协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监理事成员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举行了第八届、第九届台协会长交接仪式等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市台协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在薪火相传中,接继奋斗,奉献有为,开拓进取,汇聚力量和智慧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凝聚、团结、服务广大会员贡献力量!

  饶绍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越来越多的台湾知名大企业落户南昌,越来越多的台湾各界人士和团体来昌考察交流,南昌已成为台商来赣投资的聚集地、核心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对台工作,认真落实惠台惠企政策,真心实意帮助协调解决台商台企困难,全力以赴为台商台企搭建更加广阔的创业平台、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优质服务,帮助台商台企放心投资、放手发展、放胆做大。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昌持续推进强省会战略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台协促进昌台融合发展大有作为之年。市台协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围绕“团结、交流、服务”目标,把协会建设成为广大台商的“联谊之家”、招商引资的“对接之桥”、展现南昌的“宣传之窗”。要主动融入南昌经济发展大局,抓住“南昌机遇”、共享“南昌红利”,依托自身和企业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以经贸促发展、以交流促合作的活动,为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昌台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沈兵秋在讲话中强调,南昌市台协在赣台经贸交流、服务台商台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南昌市台协理事会,着眼把协会建成凝聚、团结、服务广大台商的“会员之家”目标而努力,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会员需求为中心,发挥各功能委员会的职能,千方百计做好为台商服务的工作,积极主动为广大会员排忧解难,帮助协调解决广大台商工作、生活、创业的现实诉求,让大家能在协会中有成就感、归宿感,把协会建设成为台胞亲友的“心灵之地”;坚持以发展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协会服务体系,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有附加值的服务,让在昌台企不断深耕壮大,把协会建设成为台企发展的“服务之窗”;坚持以政府需求为导向,在“拼经济”时代大势中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要积极发挥台协联系岛内工商界、沿海地区友协等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与对台招商引资活动,为江西和南昌的经济繁荣、为赣台经贸融合发展贡献协会的应有力量,把协会建设成为经贸交流的“合作之桥”。

  夏小兰在主持中讲道,市台协自1999年成立以来,凝聚力量、团结会员、服务台企,现已建成全市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昌台经贸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市台协理事会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建会宗旨,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民族大义,凝聚、团结、服务好广大台商台企,帮助挖掘商机,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市台办坚定不移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协调推进各项惠台惠企政策落实,不断深化昌台融合发展,共同为南昌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中,市台协第八届会长王恩国、第九届会长赖建宏分别致辞。

  (南昌市台办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