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活动在南昌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7 13:12: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台协台联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台胞台商台属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3月31日,全省台协台联会长“学思践悟二十大、共叙融合发展情”交流活动在南昌市举办。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南昌市台办主任夏小兰,四级调研员戴继斌、尤丁发及省台办相关处室人员、全省台协台联会长共30多人参加活动。

  上午,在南昌瑞颐大酒店举行了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会,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会议由南昌市台协会长赖建宏主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李达睿针对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问题进行了上交所主板科创板规则解析;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黄忠对我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省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马晓莉介绍了省台办与省高院联合成立江西省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情况;与会嘉宾围绕自身企业经营发展、台商台胞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参会嘉宾们参观了八大山人纪念馆、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听取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大家了解八大山人的历史,欣赏绘画作品进行了欣赏。八大山人的画作让大家推崇备至、流连忘返。在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解了企业智能化推进程度,实地到车间一线进行了参观。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企业发展经验,收获满满。

  大家纷纷表示,全省台联台协会长交流机制非常好,有力加强了交流合作,大力促进了台商台企困难问题的解决,扎实推动了台企高质量发展。对南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加了来昌投资发展的信心。

  (南昌市台办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