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一行来威海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7 17:57:28

  4月3日至5日,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一行3人来威海参访交流。威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莅,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新亭,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夏利东等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林莅首先对李功勤一行来威海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威台青年、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情况。他表示,威海与世新大学友谊深厚、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希望以此次参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威台在青年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方式,加强联系、资源互通、共谋发展。李功勤介绍了世新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专业特色,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师生交流互访,共同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双方还就在世新大学设立“引才工作站”,开展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李功勤一行来到山东大学(威海),夏利东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回顾了双方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师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世新大学的概况及大陆交流学生相关选课、住宿管理等情况,就同学们关心的在台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来源: 威海市台港澳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