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正式公布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7:18

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记者郭方达、周润健) 日前,天津市正式公布《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规划方案》,明确园区将构建“一核两翼”、辐射全市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

根据方案,天开高教科创园将以南开区环天南医大片区(约7.14平方公里)为核心区,以西青区大学城片区为西翼拓展区,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片区为东翼拓展区,在功能上形成以研发孵化为主的“一核”和以研发转化产业化为主的“两翼”。

依据方案目标,园区计划在2027年,初步形成“一核两翼”发展格局,投入运行的空间载体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累计1000家,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天津市南开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开高教科创园功能定位为科研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及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天津市当前重点建设的科创园区,园区立足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天津高校及科研院所科创优势,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着力发挥高校创新优势和策源功能。未来,园区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支撑引领现代化都市建设。”(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