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南阳达成跨省劳务协作协议

襄阳南阳达成跨省劳务协作协议

2023-04-10 09:25:12

  4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襄阳、南阳近日达成劳务协作框架协议。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地将在“湖北公共招聘网·襄阳”建立“南阳就业信息发布专区”,在“南阳公共招聘网”建立“襄阳就业信息发布专区”,常态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并通过向对方推送线上招聘会链接、为对方企业预留招聘会展位等方式,促进两地岗位供求双方对接。

  根据双方产业结构不同,有针对性选派紧缺职业(工种)师资力量到对方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协助对方提升技能水平;督促本地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积极稳定对方务工人员就业岗位。

  两地将成立劳务协作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和联络员,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地域接壤关系,积极推动襄州区与新野县、老河口市与邓州市、枣阳市与唐河县在用工求职、技能培训、劳务对接等方面开展协作。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