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临潼华清宫景区设立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9:56

  2023年4月7日,“阅千年芳华,共万里唐风”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华清宫景区顺利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袁永明宣读了《关于同意将华清宫设立为“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

  华清宫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新垣在致词时表示,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华清宫设立对台交流基地,将对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交融,促进文化发展繁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华清宫景区将依托西安事变研究会,以“西安事变”学术研讨为起点,充分发挥研究会纽带作用和人才荟萃、资源丰富的优势,搭建“华清宫+办事机构+专家学者”桥梁,每年举办海峡两岸中国唐文化交流、展示会,与台湾中小学、文旅机构合作,积极组织开展研学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陕西故事。

  华清宫景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积极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推进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扩大共同利益,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将华清宫景区打造成海峡两岸有特色、有影响、有代表性的交流基地。

  海峡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同文同种。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落户华清宫景区,将进一步开启陕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新局面,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华清宫景区将充分发挥景区资源优势,打造有积极影响和凝心聚力的品牌交流活动,丰富对台交流活动,不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融合发展。促进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陕西力量,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