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南区举办“两岸同心 健康同行”为台胞义诊活动暨第二季度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5:15:34

  4月7日,津南区举办“两岸同心 健康同行”为台胞义诊活动暨第二季度恳谈会,区台办、民革津南区工委、民进津南区委会、中国银行津南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区内台胞台商代表共18人参加。

  活动中,民进会员、侨眷身份的4名医生走进津南区“台胞之家”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医生们为台胞提供了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中医科医生现场为台胞把脉问诊,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中国银行津南支行工作人员为台胞解读金融政策,现场答疑解惑,为在区台胞台企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服务。天津大学台湾省籍副教授、铭天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翁仲铭讲解ChatGPT与相关应用,与区内台胞共同分享、现场体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大家互相交流,气氛热烈。

  台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验到人工智能科技的强大,为今后发展开拓了思路和视野。特别是义诊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两岸一家亲”氛围下医生们的“暖”和“情”。(津南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