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3-04-11 15:17:35

  4月8日,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亲切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市委台办副主任王文忠,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参加座谈。

  王宝雨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要多走动多交流,特别是加强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津南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加强与台湾及新竹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期待更多台胞来津南参访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参访团团长秋维书说,这是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首次参访天津,来到这里看到城市发展很有感触,我们深深感受到只有两岸和平发展,才能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座谈会后,参访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天津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举行以“石榴花开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来自津南区各个街镇的演员以及部分特邀演员,饱含“民族一家亲 盛世赞中华”的激情,用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展现了全市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幸福美好生活。

  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通过此次参观访问,纷纷表示此行让他们感受到了津南人民的热情,对津南经济文化等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赞叹,回去后将把天津、津南独特的民族风情介绍给台湾同胞,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到天津观光旅游和开展经济合作。(津南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