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营收连续13年居中国首位

发布时间:2023-04-11 18:49:01

中新社长沙4月10日电 (记者 鲁毅)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2022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规模企业总产值1990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约90亿元,行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连续13年居中国首位。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拥有5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形成了产业规模大、创新能力强、集聚程度高、品种规格齐、发展模式新、国际化步伐快等六大优势。湖南正加速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长沙举行,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

届时,将有全球1500家企业参展,展出各类产品超过2万件。展会期间,主机企业全球首款新品超过30个,新技术首次发布将超过200项,配套件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达到1000项。本届展会还吸引了60个国家的驻华使团、商务机构、驻华企业、国际商协会近2000名国际嘉宾与会,共享发展机遇。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黄学工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第三次能源革命,正给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超级技术窗口期,数字化、电动化、动力新能源、国际化正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大趋势。湖南将以培育壮大产业主体和优化产业生态为主要路径,加快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在湖南建成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研发中心和“智造”中心,全国功能最强的工程机械产业服务中心。(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