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满足汽车“钢需” 年产45万吨高端汽车板项目在湖南娄底投产

发布时间:2023-04-12 20:12:37

中新网娄底4月11日电 (傅煜 李中声)4月11日,年产45万吨高端汽车板项目——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简称VAMA)二期项目在湖南娄底投产。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端汽车用钢生产企业,VAMA系湖南目前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由湖南钢铁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强强联合共同建设。多年来,中外股东双方良好合作,持续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汽车板生产技术,实现了覆盖先进高强钢、汽车外板在内的全系列汽车用钢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填补了国内高中端汽车用钢市场空白,其中热成形高强钢Usibor?和镀铝Alusi?国内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据悉,投资52亿元的VAMA一期项目于2014年6月投产。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汽车市场的能力,提供更高品质的汽车用钢解决方案,VAMA于2021年2月启动建设二期项目,采用安赛乐米塔尔研发的更优工艺路线,新建一条年产能45万吨的镀锌生产线,可生产包括铝硅镀层热成形钢、第三代冷成形高强钢、锌铝镁镀层等在内的最新高强钢产品。投产后,VAMA全系列汽车用钢年产能达200万吨。

新生产线引进最新的第三代超高强钢产品和镀层技术,并通过应用安赛乐米塔尔多零件集成方案和创新性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在强度级别、成型性以及镀层组合等多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多轻量化的解决方案和设计思路,加速新能源汽车用钢的迭代升级。“湖南钢铁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将继续为VAMA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管理理念,支持VAMA在汽车用钢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实现中国汽车行业产业链乘客安全和环境友好的共同目标。”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执行副总裁、业务优化负责人布拉德·戴维表示。

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娄底将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作为当地“一号工程”,正全力打造中部地区一流的先进材料产业高地和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材料名城。VAMA二期投产,进一步延伸了娄底“材料谷”钢铁新材产业链条。(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