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江永创新基层宣讲 党音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12 20:12:57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1日电 (周文 蒋丰年 莫红桃 唐小晴)11日,在湖南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党音速递”微宣讲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心烹制的“理论+文艺”大餐。

当日,“草根宣讲团”“百姓名嘴”“小板凳”等10个志愿宣讲小分队,用各自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红色历史故事、最新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典型经验等内容,浓缩进这次新颖的理论小课堂中。

“不忘初心举中华,民族团结有力量。”瑶民自编碟筷舞《二十大精神到瑶寨》用接地气的瑶味土话唱词,以乡音传党音,引起现场观众共鸣,掀起活动高潮。

本次活动由经典报告式宣讲、杂糅文艺节目式宣讲,让理论融入、渗进鲜活的故事里和生动的例子里,让村民们听得进、记得住,既能全面学习又能融会贯通。

“这次微宣讲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将理论表达出来,群众爱听,也听得进去,很有意义。”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清溪村“草根”宣讲团负责人田万载说。 

“这次宣讲形式是比较好,它里面有小品、快板、演讲,节目里内容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能够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了解党的精神、政策。”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村民周爱英说。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江永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以“党音速递”为品牌组织了60多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通过讲故事、打快板、唱歌谣、编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江永“党音速递”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开设“驿站传党音”“理论润心田”“党声进万家”和“铸魂育新人”四大特色宣讲课堂,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00余场次,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浓氛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