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和平区开展第二届“书韵飘香诵经典 民族团结心连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14:23:50

新华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许健、刘润芝) 4月12日,天津市委统战部、和平区委统战部、和平区教育局、天津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和平区第二届“书韵飘香诵经典 民族团结心连心”系列活动启动。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甘肃、新疆、西藏四地学子相聚“云端”,以参观展览、聆听讲座、文艺演出等丰富形式,共同学习历史、重温经典名篇,以文化浸润心灵。

此次系列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思想引领、文化浸润和东西部协作,全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2日的活动中,四地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感受津沽大地上的峥嵘岁月。市道德模范、五大道金牌讲解员张振东,结合展览的历史背景为学生们讲述吉鸿昌、张伯苓等近代天津名人故事。四地学生及文化志愿者分别带来合唱《明日歌》《同一个妈妈的女儿》、快板《继往开来 强国有我》、京歌《卜算子·咏梅》等节目,以文艺形式演绎经典名篇,唱响民族团结的旋律。天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还向学生们赠送图书《中华百年看天津》,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整场活动在四地学子齐诵《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和平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将在和平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甘肃、新疆、西藏等地学校开展文艺汇演及品读经典诗歌等活动,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