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汉中朱鹮保护区今年已人工繁育5只朱鹮宝宝

发布时间:2023-04-13 20:35:07

中新网西安4月12日电 (阿琳娜 段文斌)记者12日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今年4月初,朱鹮保护区人工繁育工作启动。第一批共取卵8枚,截至11日,已出壳幼鸟5只,有3枚卵在继续孵化,目前出壳幼鸟状态良好。

据介绍,今年保护区朱鹮人工繁育工作有两个新变化。一是人工饲养朱鹮种群进入繁殖期较2022年相比推迟了半个月,但整个种群繁育状态保持着持续稳定。二是自然繁育配对个体数量有所增加。截至11日,华阳种源基地网笼内朱鹮成功做巢17个,目前已经出壳1窝,可以直观幼鸟1只,另有4对朱鹮仍在继续做巢。人工繁育中心(纸坊街道办周家坎村)野化驯养网笼内,朱鹮成功做窝8个,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近日将有幼鸟出壳。

在繁殖期,保护区工作人员丰富朱鹮食物种类,有效保证了朱鹮日常营养供给,同时制定预案将对弱雏、坠巢幼雏进行救助。综合目前情况来看,繁育状态较为理想,预计今年将成功繁育幼鸟40只以上。(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