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绕城高速一路段开放应急车道通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20:50:52

记者11日从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获悉,当日起,工作日晚高峰17时至19时,西安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高新至长安路段2.85公里范围内,进行小客车借用应急车道通行测试,小客车可按提示牌和信号指示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近期,西安高速交警联合陕西交控西安绕城分公司开展“三下”聚民心工作,通过多段逐步开放应急车道的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早晚高峰时段西安绕城高速通行能力,有效缓解早晚高峰大流量缓行难题,不断优化为民服务质量。2月份起,西安绕城高速内环雁塔至高新段工作日早高峰借用应急车道通行,经过测试早高峰时间缩短25-40分钟,缓行路段减少1.2-1.5公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外环方向应急车道,正是结合前期经验缓解晚高峰通行压力的措施。“我们选择在高新至长安路段开放应急车道,是要解决河池寨、丈八主线方向车流与高新入口车流汇合时产生的交通流瓶颈问题,这里是5条车道汇合变为3条车道,晚高峰大流量条件下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民警李东表示,“开放应急车道后,工作日晚高峰变为4条车道,车道利用率将提升20%。”

路面标志设置方面,陕西交控集团绕城分公司安全路产大队马锐介绍,在高新至长安段共设置了4块提示标志牌和一组“信号指示灯”,并在主线门架电子显示屏发布提示信息。

西安高速交警提醒,与前期通行规则一致,借用应急车道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车道信号灯为红叉时表示应急车道关闭,所有车辆不得进入应急车道行驶;信号灯变为绿色箭头时表示应急车道开放,小型车辆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张一辰)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