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西安出现严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3-04-13 20:51:16

  中新网西安4月11日电 (杨英琦)11日,西安自清晨起天色昏黄,并伴有大风,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陕西省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目前陕西省榆林、延安、铜川、咸阳、渭南等市已出现较强沙尘天气,陕西省气象台当日7时发布的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显示,该省多地区预计在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天气。

  记者注意到,街面上行人大多佩戴口罩、帽子抵御风沙。暗黄色的空气中,部分建筑物轮廓在一定视野内“若隐若现”,往日清晰可见的秦岭山脉当日难以用肉眼分辨。

  监测显示,截至11日14时,西安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500,污染级别达到六级,该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据悉,9日起,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全国多地达到沙尘暴级别。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中国遭遇的第8次沙尘天气过程,也是继今年3月19日至24日的强沙尘暴过程后的第二次沙尘暴过程。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沙尘天气偏多的主要原因是全国气温普遍偏高,整个北方地区降水偏少,沙尘源充足,同时今年以来北方地区大风天气增多,有利于沙尘输送。

  10日至11日,陕西各级气象台已发布大风、沙尘暴预警信号60余期。(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