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写在跳水世界杯启幕前:“00后”唱主角,“梦之队”欲延续“好梦”

发布时间:2023-04-14 13:01:00

中新网西安4月13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23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将于14日进行,作为新赛季的首场国际顶级大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欲借主场之利延续“好梦”。

在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中国跳水队派出昌雅妮、陈艺文、陈芋汐、练俊杰、龙道一、全红婵、王宗源、杨昊、杨健9人参加。从参赛名单来看,中国跳水队在各单项均以最强阵容出战,唯一的变化来自男子双人三米板,奥运冠军王宗源的搭档则由之前的郑九源变为龙道一。

细数此番参赛的中国队选手,不难发现,除杨昊、杨健、陈艺文3人为“90后”以外,其余6人均为“00后”,“小鬼当家”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特色鲜明的标签之一。

本次比赛设项包括男女单人10米台、双人10米台、单人3米板、双人3米板、混合团体赛等9个项目,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巴西、中国等13个国家的6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

根据已公布的赛程,本站比赛将率先进行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全红婵/陈芋汐将为中国队打响揭幕战。从国际泳联官网该项目的报名名单来看,全红婵/陈芋汐遭遇的挑战较为有限。反而是在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上,全红婵与陈芋汐的“内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全红婵不敌陈芋汐摘银,也令此次二人的较量有了些许“复仇”的意味。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子跳板项目的两位奥运冠军施廷懋和王涵相继退役,23岁的陈艺文和21岁的昌雅妮成为中国跳水队在巴黎奥运周期该项目的重点选手。本站比赛,二人将继续搭档,力保金牌不失。

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杨昊搭档练俊杰出战;男子单人10米台,杨昊和杨健联手冲金。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陕西的杨昊此番在“家门口”作战,势在必得。

杨昊在13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比赛他自己参加的项目较多,希望将水平发挥出来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能够使中国跳水队的成绩保持在一个较好的水平线上。

除八个奥运项目之外,混合团体也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之一。该项目中,王宗源、杨昊、陈芋汐和陈艺文联袂出战,有望为中国队拿下金牌。(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