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长沙举行 指导群众科学用药

发布时间:2023-04-14 14:07:10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3日电(谢敏)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群众科学识药、理性选药,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用药环境,自4月13日起至4月30日,益丰大药房将围绕“益丰护健康 安全用药社区行”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药品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安全成为了重大的民生问题。”益丰大药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药房通过建立医药科普团队、搭建医药科普平台、举办线下宣教活动等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促进医药科普多元化创新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普公益服务。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安全用药知识,该药房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5000场社区行公益活动,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行动。比如,群众现场展示的过期药,药房将宣导正确的处理方式;对群众家中已无使用说明书的药品,药房将提供用药建议,指导科学用药。而群众每处理1盒过期药即可返5元无门槛现金券,最多可返3张。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健康咨询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普及常见的药品安全知识等方式,提升群众正确认药、安全合理用药素养。

“我家里存放了一些过期药品,本来想直接扔掉,没想到可以在药房进行处理,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长沙市民张女士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