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桃江受邀参加第三届消博会 “以竹代塑”助力富民兴业

发布时间:2023-04-14 14:08:39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3日电 (李胜财 黄霖)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在12日举办的“推动以竹代塑促进绿色消费”论坛上,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发表“‘以竹代塑’产业链发展”主题演讲,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桃江“以竹代塑”产业。

在本届消博会上,中国仅有桃江和安吉两个县级竹产业大县受邀出席。位于湖南中部偏北的桃江县拥有竹林115万亩,面积居中国第三、湖南省第一,是中国“楠竹之乡”“十大竹乡”之一。

周登高表示,近年来桃江县以建设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中国竹业强县为目标,抢抓“以竹代塑”市场机遇,通过二产带动一产、融合三产,以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方向和根本路径,全力创新竹产品、壮大竹产业、打造竹品牌、弘扬竹文化、做靓竹风景。

2022年,桃江全县集中签约竹旅文体康项目15个,总投资13.8亿元,其中箱联天下、台意德竹粉基环保餐具等项目为投资过亿元的“以竹代塑”补链强链项目。全年实现竹业产值147.28亿元,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产值达到265亿元,带动16万人当地就业。

随同一起参会的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育强表示,有幸受邀参加这种国际性的大会,既开拓了视野,更看到“以竹代塑”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家以竹制餐具为拳头的外贸型企业,下一步将借助“以竹代塑”发展契机,在竹制品领域积极研发“以竹代塑”新产品,主攻欧美等国际市场,为桃江竹产业发展壮大作出更大贡献。(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