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惊魂60秒!旅客突发疾病摔下站台 铁路民警飞奔救助

发布时间:2023-04-14 14:23:57

中新网衡阳4月13日电(徐晓彤 周志峰)湖南衡阳火车站近日上演惊魂一幕: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摔下站台,当时站台上正停着等候发车的列车,机车头离男子不到1米。在短短60秒内,该男子成功被民警拉上站台。

4月7日23时43分,一名男性乘客在衡阳火车站1号月台上行走时,突然摇晃着朝月台边缘走去,紧接着脚下一滑,摔下一米高的站台。男子跌落的站台正停着从深圳开往太原的k238次列车,列车机车头离男子不到1米,处于司机视线盲区,列车也正在等候发车。衡阳站派出所教导员邓涛涛、大队长陈飞在公共区域视频中发现情况后,一路飞奔赶往1号月台。

“把手递给我!快上来快上来!”邓涛涛、陈飞一人拽住男子一边手臂,将站台下的男子一把拉了上来。从男子坠入股道到被民警拉上站台,仅用了60秒。当时,男子浑身瘫软无力,嘴巴微张,呼吸急促,脸色发白,面对询问回答艰难。通过男子的只言片语,民警得知其患有哮喘症,因天气降温快导致病症复发,便立即拨打了120,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将男子扶至月台值班棚内休息。

稍作休息后,男子身体情况稍有恢复。经询问,男子当天准备乘车前往广州,因身体不适走错了站台,想靠近月台边缘看看停靠列车的车号,却不慎摔下。其出门着急没带药品,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救助,避免了一场危险事故。

很快救护车赶到,民警协调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将男子送上救护车。经救治,男子已于次日出院。(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