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首条定期中东货运航线开航

发布时间:2023-04-14 14:25:28

中新社长沙4月13日电(刘斈 崔俊 刘畅)4月12日22时30分,顺丰航空O37591航班满载50吨跨境电商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服装纺织货物从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这标志着长沙至以色列特拉维夫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湖南首条定期中东货运航线。

长沙至特拉维夫定期货运航线由顺丰航空承运,所用机型为波音767-300BCF全货机,最大业载量约58吨,初期按每周两班运行,后期结合市场需求,可增加至每周4班,预计将全年为长沙机场新增约0.7万吨货邮吞吐量。

特拉维夫作为以色列的首都及政治、金融、文化交流中心,位于中东地区的地中海沿岸,处于亚、非、欧大陆三大洲交界处,是物流口岸重要枢纽之一。此航线将连接湖南与中东经济动脉,为深化湖南和以色列在生物科技、先进制作、信息技术和绿色发展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空中通道。(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