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真情服务解难题 锦旗连起两岸情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3:41

  4月11日,台胞郑先生将一幅印有“倾心尽力解难题、共筑两岸一家亲”字样的锦旗送到吉安市万安县台办,郑先生表示,“感谢万安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台胞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让我们享受到和本地群众一样的医疗保障和社会待遇,感到十分的暖心,特送锦旗表示感谢”。

  春节过后,在江西众瑞声电子有限公司工作的台胞郑先生像往年一样,从台湾返回大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却不曾想,在2月份的一个凌晨,郑先生突发胸痛、胸闷,被紧急送入万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急需手术治疗。在得知台胞郑先生的紧急情况后,万安县台办有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郑先生,迅速协调县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急救,全程关注手术相关事宜,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台胞郑先生病情逐步好转,于一周后康复出院。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万安县台办持续做好落实惠台政策“下半篇文章”,真心实意帮助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惠台举措因地制宜落到实处。为缓解手术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万安县台办联合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为台胞郑先生提供台湾居民参保、医保费用报销等医保服务,指派专人全过程专业指导,成功实现“一站通办”顺利报销。为便利台胞郑先生在县内工作、学习、生活,保障其港澳台居民合法权利,县台办主动对接公安部门,对居住证办理事项提前了解,帮助其办理好台湾居民居住证,为台胞郑先生实打实地享受公共服务和便利提供“一证通”身份支撑。

  锦旗总关情,服务心连心。鲜艳的锦旗,承载着台湾同胞的真心认可,也是万安县大力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赣台交流合作在基层深化的生动体现。

  (万安县台办 肖宇皓 )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