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系列活动之“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7:26

  四月沐阳,春暖花开。4月15日,市台办指导南开大学组织台湾学生代表,赴蓟州区开展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系列活动之“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二期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港澳台办负责举办,以“公能知行 渔阳揽胜”为题,组织历史学院、商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医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在读本科台湾学生,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交流,增进台湾学生中华文化认知,培养热爱祖国情感,促进心灵契合。

  台生参观“蓟北雄关”——黄崖关长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长城雄姿,领略“津门十景”风采。

  台生参观国家4A级乡村旅游村——郭家沟村,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成果。

  台生参观独乐寺,感悟源远流长、兼容并蓄的中华文明。

  本次活动通过观长城、看发展、知历史、览古迹,让台湾学生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沉浸式体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增进认同,凝聚共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万里长城让我们激发民族精神,历史文化让我们感知民族根脉,乡村振兴让我们奋进民族复兴,今后要更加完成好学业,为津台交流合作助力加力。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