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我市连续两年获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好”等次

我市连续两年获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好”等次

2023-04-17 11:16:01

  4月16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结果的通报》,我市获得“好”的等次,这是自2021年度党中央决定实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以来,我市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此次评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均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枣阳市、老河口市、襄州区获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2022年,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调整完善省内区域协作、定点帮扶、驻村帮扶等机制,确保工作不留空白、责任压紧压实。全市2355支工作队4000多名队员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

  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方面,去年我市先后开展两次集中排查,累计排查农户68.8万户263万人,识别“三类户”2750户7888人;利用全市各部门大数据,精准、及时对返贫致贫户实施监测,实现“一点触动、多点预警”;研究制定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联动方案,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专班、一户一策”的要求制定帮扶措施,监测对象1638户4541人风险消除。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